現在的學生很辛苦,多元化的教學讓學生、家長、老師一個頭兩個大,

但是一份小學試題竟讓大學教授喊有難度,那是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嗎?

(文章從YAHOO新聞轉PO)

小四考修辭 教長:課綱已調整較容易

更新日期:2009/03/09 13:05

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最近投書媒體,因為他被一份國小四年級的國文考卷考倒,考題是映襯、遞進複句等艱澀的修辭學,他提醒教育官員要好好檢討政策,否則小學生太可憐了。對此,教育部長鄭瑞城說,這樣的提醒是對的,教育部也調整了97課綱,修辭學已經比較容易了。

 

(陳映竹報導)

 

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的投書,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引發關注。立委鄭金鈴質疑,小四的考卷盡然考到修辭學的範圍,鄭金鈴現場更問了一堆詩句的修辭,考倒一堆教育部官員。他認為,官員們都沒有把握,今天教育政策就要重新檢討。

 

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, 這部分的修辭學是納入在92課綱的範圍內,在97課綱中已經修改的比較容易。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補充,依照現行的課綱,修辭學是適合小學生欣賞,而不適合評量。

 

至於,作家張曉風批評,學修辭等於是回到50年代、走共產黨的老路。鄭瑞城認為,大家不必牽扯到太強的意識形態。不過小學生學習的確不該產生窒礙,甚至影響到學習進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